未命名 - 1.jpg

這次又是兒子開車帶我們出遊

這次目的地是三貂嶺瀑布群 合谷瀑布、摩天瀑布、枇杷洞瀑布

步道總長2.2公里 這天是我們第一次來走走拍拍 花了2小時又42分鐘

一開始約走十來分鐘的好漢坡

之後步道為小碎石一小段和泥土路

再來一路平緩  算是蠻輕鬆的

只有從摩天瀑布→枇杷洞瀑布是裡面最難走的一段

有50公尺的垂直攀岩段(沒能挑戰成功)裝死中.gif  

未命名 - 2.jpg

↑這天我們將車子停在外面的的橋下停車場 再走進來 這段路不算進去

從我拍的張照片10:42分開時算到最後下山拍的火車照片時間剛好是下午2:00點整

所以我們花的時間是2個小時又42分

這還是沒上去枇杷洞瀑布的時間

要是上去就差不多要花3個小時了

未命名 - 10.jpg

▲▼走到這裡附近有一間廁所(我沒拍照) 要爬三貂嶺瀑布群去的人記得先在這裡解放一下 不然上去可沒有地方解放

未命名 - 12.jpg

未命名 - 13.jpg

未命名 - 90.jpg

未命名 - 14.jpg

▲▼白色建築物就是碩仁國小  

未命名 - 15.jpg

▲▼有導覽資訊 上山的人記得看一下

未命名 - 19.jpg

未命名 - 84.jpg

▲▼碩仁國小於西元1938年(昭和十三年)

成立三貂嶺 公立國語講習所至1996年廢校

前後歷經了近六十年

未命名 - 20.jpg

未命名 - 22.jpg

▼這裡的居民真是貼心 窗戶外放了一張火車時刻表

未命名 - 23.jpg

未命名 - 25.jpg

▲▼從這開始有好多樓梯要走

未命名 - 31.jpg

未命名 - 26.jpg

未命名 - 32.jpg

未命名 - 33.jpg

▲▼大約走了五分鐘的階梯後就是平坦的碎石路了

未命名 - 34.jpg

聽說這裡四.五月可見油桐花 那麼今年的油桐花必定來訪囉水草舞.gif  

未命名 - 35.jpg

▼反走過必留下我們的足跡

未命名 - 36.jpg

▼這裡還通往獅子嘴步道 這次沒有打算拜訪

未命名 - 37.jpg

▼到了第一個瀑布了

未命名 - 42.jpg

▲▼合谷瀑布(第一瀑布)觀景台 與旁邊的聖媽廟

未命名 - 40.jpg

▲▼合谷瀑布 可能因為前機天都在下雨瀑布水量很壯觀

可惜只能遠觀而已

未命名 - 41.jpg

▼路人好心的說要幫我們全家與瀑布合照(其實我們自己有帶腳架)

那就讓他幫我們拍囉~~

未命名 - 38.jpg

未命名 - 43.jpg

▲▼往右是去摩天瀑布(第二瀑布)約2000公尺

這裡距離碩仁國小約1200公尺

繼續往第二瀑布前進 GO

未命名 - 44.jpg

未命名 - 46.jpg

▲▼繼續往摩天瀑布方向走一段路後看見這座吊橋

有兒子在我跟哈尼就能多多上鏡頭囉!!

未命名 - 47.jpg

未命名 - 48.jpg

未命名 - 49.jpg

▲▼過吊橋看見這竹林 而當我們要跨過這竹林忽然走出了兩隻小小狗兒

未命名 - 50.jpg

▲▼哪個沒良心的人狂飆.gif   竟然在這裡丟棄這這 小小狗兒

而我們身上只帶水果 哈尼跟兒子拿出水果給它們吃 它們竟不吃  

哈尼還跟對這它們說:加減吃辣 可它們還是不捧場 不理會哈尼 太爽.gif  

下圖↓這張還看到葡萄晾在地上 狗兒眼睛還看這哈尼 可是哈尼手上還是一樣是水果ㄚ

未命名 - 51.jpg

未命名 - 53.jpg

▲▼又看見另一座吊橋 也是最後一條橋

未命名 - 54.jpg 

未命名 - 56.jpg

▲▼步道旁的小溪

石頭上長滿了綠色植物

未命名 - 57.jpg

未命名 - 58.jpg

未命名 - 59.jpg

▲▼過了這裡就剩下100公尺就到第二摩天瀑布了

未命名 - 60.jpg

未命名 - 61.jpg

▲▼到了到了 摩天瀑布到了

未命名 - 63.jpg

▲▼摩天瀑布有很好的觀賞平台

未命名 - 64.jpg

▲▼摩天瀑布水量充沛  瀑布形狀非常壯觀

未命名 - 65.jpg

▲▼風勢一來感覺水量更多了 整個石頭都被水覆蓋了

未命名 - 66.jpg

未命名 - 67.jpg

▲▼拍完照 前往第三個枇杷洞瀑布前進

未命名 - 72.jpg

▲▼由摩天瀑布(第二瀑布)前往琵琶瀑布(第三層瀑布 )的中途天梯

聽說以前的是用木頭的天梯 

未命名 - 68.jpg

▲▼哈尼一馬當先上了階梯

走到轉彎處遇到一位男士要下來

看他用半蹲滑下來的方式下來  說真的我當時有點嚇到 我的天啊.gif  

要用屁股滑下來 我才不要勒 所以我立馬跟哈尼說 我不要上去了 我怕等等不敢下來

可我又有點不甘心 就這麼放棄 兒子知我的心態 說他要上去看看 可我還是會擔心他 所以還是沒讓他上去敗給你了.gif  

要是沒看到那個人下來的樣子 說不定我早上去把三座瀑布收進我的相機裡了 都麻是你路人甲嘲笑.gif  

未命名 - 69.jpg

未命名 - 73.jpg

▲▼不同角度看摩天瀑布

既然不敢上去 只好回頭再拍拍摩天瀑布囉~~

未命名 - 74.jpg

未命名 - 79.jpg

▲▼再回觀景台拍拍 剛剛很多人  現在一個都沒有

未命名 - 80.jpg

未命名 - 75.jpg

▲▼沒人當背景 就盡情的拍囉~~

未命名 - 78.jpg

未命名 - 76.jpg

▲▼山水共舞

未命名 - 77.jpg

未命名 - 82.jpg

未命名 - 83.jpg

未命名 - 88.jpg

▲▼下山剛好遇到火車經過

未命名 - 89.jpg

未命名 - 86.jpg

未命名 - 21.jpg

▲▼今天就先這樣 相信我應該還會再來的  因為我實在很喜歡這一個被遺忘的小鎮 三貂嶺

未命名 - 87.jpg

(旅遊日2015.03.14)

爬山~與瀑布的相遇

延伸閱讀瀑布類舊作

七堵 泰安瀑布~ 

新北市 。 秀峰瀑布 

新北市 。 茄苳瀑布&母女三人輕鬆野餐趣 

新北市 。 茄苳瀑布輕鬆行 

新北市 。 陽明山大屯瀑布 

新北市 。 銀河洞越嶺步道 

新北市 。 三貂嶺瀑布群(合谷.摩天瀑布) 

新北市 。 一個被遺忘的秘境─嶺腳石窟大瀑布 

新北市 。 望古之美-望古瀑布 

新北市~金瓜石神社 

石門。再訪青山瀑布 

台北市。大溝溪溪畔步道 

烏來。內洞森林步道 

三峽。滿月圓楓情 

桃園‧ 小烏來天空布道 角板山公園 

新竹。馬武督探索森林(綠光小學) 

宜蘭。新寮瀑布步道 

宜蘭。林美石磐步道 

宜蘭 五峰崎瀑布 

花蓮縣。南安瓦拉米步道  

台東。鯉魚潭&羅山大魚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