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4.jpg

未命名 - 5.jpg

第四天了 也是打道回府的日子

所以我們就一路玩回去

來到我一直想來的台東池上伯郎大道

未命名 - 6.jpg

▲▼呵呵~阿貴說這裡這是伯郎大道 =..="

我明明出門有做功課阿  就說我百分百確定這裡不是  她還是硬要跟我說是 m(_._)m

後來不用多說 手機上網找給她看 呵呵太爽.gif  

未命名 - 7.jpg

未命名 - 8.jpg

▲▼終於來到了

可惜天氣不好 風很大 人又多   一直沒辦法拍到我要的景色

唉.....就只拍到這三張   那時候哈尼一直叫我  我真的好生氣喔

我都還沒拍到 就要走人 所以坐上車子後我就都不說話 (因為我想讓大家知道我的感受)

用賴跟兒子抱怨 抒發一下我的情緒 我就是一個這樣的人 不讓我馬上發洩情緒我會悶壞

等時候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  哈哈哈

雖說我知道這不是哈尼的問題

但我就是生氣  每次跟他人出門玩

就是很討厭這樣 都不能讓我盡興的拍照

這次的4天三夜我最想到去的有三個最想

第一就是小琉球第二就是這裡伯郎大道第三豐源國小

結果呢  豐源國小沒去 而伯郎大道來去匆匆  

未命名 - 9.jpg

未命名 - 10.jpg

未命名 - 2.jpg

未命名 - 4.jpg

未命名 - 43.jpg

瓦拉米步道雖然在花蓮 卻屬於玉山國家公園內  是ㄧ條屬於大眾路線的步道  

沿途沒有太大的爬坡  是一條很輕鬆好走的步道   一般遊客開放至佳心約4.5公里

再過去的話  需辦理入山證

可惜今天天氣不好又下這細雨

未命名 - 37.jpg

未命名 - 11.jpg

▲▼山風一號橋

距步道口1公里

未命名 - 12.jpg

▲▼聽阿貴說上次阿芬走到這裡皮皮剉

哈哈哈 我走還好啦

未命名 - 13.jpg

未命名 - 14.jpg

未命名 - 15.jpg

▼山風一號橋 兩旁的景色

未命名 - 17.jpg

未命名 - 16.jpg

未命名 - 44.jpg

未命名 - 45.jpg

未命名 - 46.jpg

未命名 - 18.jpg

▼突然看到路旁有塊可愛的台灣黑熊警告牌

後邊往下的小徑可通往山風瀑布觀瀑台

我們走還不一個小時的說  畢竟這裡距離步道口還不到2公里阿

先去看看山風二號吊橋

下次有機會來再 在下去看看  

未命名 - 36.jpg

未命名 - 31.jpg

未命名 - 19.jpg

▲▼到了山風瀑布

山風二號吊橋到囉!!

是這次的瓦拉米步道之旅所遇到的第二座

也是最後一座吊橋  

它的長度.形式與不久前才經過的山風一號吊橋大不相同

甚少有這現代化的影子   反倒是多了不少濃濃的懷舊古意

尤其是看著橋塔上方刻著的 "山風橋"

一副蒼勁古樸.飽歷風霜的歲月痕跡

更是多了點迷人的歷史風味~~

未命名 - 21.jpg

未命名 - 22.jpg

▲▼山風瀑布

夾帶著兩天來的雨水  瀑布的流水頗為磅礡

也許因為高山水土保持甚佳  瀑布底的小積潭溪水清澈見底...

站在吊橋瀑布旁   周遭的空氣甚為清新...很舒服

未命名 - 24.jpg

▼哈尼拍與山風瀑布留影

未命名 - 27.jpg

▼從二號橋上往下看也沒那麼恐怖

雖然天候不佳

一路上也沒能聽見蟲鳴鳥叫聲

不過在山嵐霧氣環繞下  

氣氛相當的沉靜

未命名 - 35.jpg

▼再次回望

山風吊橋比剛剛山風一號吊橋還短

未命名 - 30.jpg

未命名 - 38.jpg

未命名 - 39.jpg

未命名 - 40.jpg

未命名 - 41.jpg

未命名 - 32.jpg

▲▼這個點能看到瀑布與二號吊橋

可惜樹木雜草一堆  不然很有fu說

未命名 - 33.jpg

未命名 - 34.jpg

▼不知明的植物

未命名 - 42.jpg

▼一號橋從吊橋上  往下方萬丈深淵看去

真的好高  但是也很美  難怪阿芬嚇到不敢走  能想像那畫面  我不依.gif  

未命名 - 47.jpg

瓦拉米步道沿途美景 有山風瀑布

在山風除了可以感受到瀑布一洩而下的清爽

也可以在此地的稍作停留 享受這天然美景

真是身心靈的一大享受

今天因為是隨興而來  所以只走到山風瀑布就折返

據說步道的4.5公里處就是登山客口中的五星級露營區『佳心』

佳心目前已經有完工可以使用的涼亭   洗台及衛浴設施

免費提供露營者使用!

繼續前行可達13.6公里的瓦拉米山屋

而瓦拉米山屋也是需要申請的

所以喜歡登山的遊客在瓦拉米步道的部分可以規劃二天一夜的行程

深度的體驗瓦拉米步道

未命名 - 48.jpg

未命名 - 49.jpg

未命名 - 50.jpg

▲▼回家路程經過  蘇花公路上  清水斷崖 隨手拍拍 天氣不好

這幾天 只有屏東小琉球好天氣 來到台東天氣都是陰晴不定

好像我的心情一樣  這趟4天3夜有那麼小小的遺憾.... 

但也小小的滿足 因為走上玉山國家公園的步道 呵呵

未命名 - 52.jpg

南安瓦拉米步道
玉山國家公園南安遊客中心
地址:花蓮縣卓溪鄉卓清村83-3號
開放時間:09:00~16:30
休館日:每月第二個星期二,遇假日順延一天
服務預約電話:03-8887560
遊客中心傳真:03-8880743
郵件帳號:nan101@ysnp.gov.tw (解說教育課)

★開車前往瓦拉米古道入口:
1.從台東沿台9線省道北行➤至東里長富大橋轉入花65鄉道➤沿路行駛可抵達卓麓
➤接著依指標行駛➤南安遊客中心(18號省道)➤再往前4公里,車道盡頭處即是瓦拉米古道入口
2.從花蓮沿台9號省道南行➤至玉里接仁愛路➤沿路行駛可抵達卓麓➤接著再依指標行駛
➤南安遊客中心(18號省道)➤再往前4公里,車道盡頭處即是瓦拉米古道入口。
★搭車前往瓦拉米古道入口:
1.在富里或玉里地區搭乘花蓮客運(經古風往玉里的班車、經古風往富里的班車),於卓麓站下車
再依指標步行即可抵達瓦拉米古道入口。

(旅遊日2014.02.07~10屏東+小琉球+台東4天3夜)

高雄。美濃民俗村

雲林。西螺(延平老街)

屏東林邊。再訪黑珍珠蓮霧

外島。小琉球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賞櫻

 

爬山~與瀑布的相遇

 

延伸閱讀瀑布類舊作

 

七堵 泰安瀑布~ 

 

新北市 。 秀峰瀑布 

 

新北市 。 茄苳瀑布&母女三人輕鬆野餐趣 

 

新北市 。 茄苳瀑布輕鬆行 

 

新北市 。 陽明山大屯瀑布 

 

新北市 。 銀河洞越嶺步道 

 

新北市 。 三貂嶺瀑布群(合谷.摩天瀑布) 

 

新北市 。 一個被遺忘的秘境─嶺腳石窟大瀑布 

 

新北市 。 望古之美-望古瀑布 

 

新北市~金瓜石神社 

 

石門。再訪青山瀑布 

 

台北市。大溝溪溪畔步道 

 

烏來。內洞森林步道 

 

三峽。滿月圓楓情 

 

桃園‧ 小烏來天空布道 角板山公園 

 

新竹。馬武督探索森林(綠光小學) 

 

宜蘭。新寮瀑布步道 

 

宜蘭。林美石磐步道 

 

宜蘭 五峰崎瀑布 

 

花蓮縣。南安瓦拉米步道  

 

台東。鯉魚潭&羅山大魚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