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4.jpg

今天的第二個行程 一個被遺忘的秘境

繼剛剛的→新北市 。 望古之美-望古瀑布

我來到了下一站 新北市 。 一個被遺忘的秘境─嶺腳石窟大瀑布

嶺腳瀑布雖然沒有十分瀑布有名氣

也是平溪區僅次於十分瀑布的第二大瀑布

記得2011那年我好像來菁桐.平溪.十分 一日遊的時候路上拍過它

未命名 - 6.jpg

未命名 - 7.jpg

▲▼水泥橋旁下方有一座嶺腳古橋 這裡的壺穴地形跟我們基隆瑪陵坑很像耶

未命名 - 8.jpg

未命名 - 9.jpg

▲▼往嶺腳石窟大瀑布 就在火車站與活動中心處的一條小路

未命名 - 18.jpg

▲▼沿著鐵道邊往嶺腳瀑布的途中

未命名 - 10.jpg

未命名 - 11.jpg

▲▼用鐵皮圍了一個入口處

這裡看起來荒廢 看起來就知道它真的是不熱門的祕境

未命名 - 12.jpg

未命名 - 20.jpg

▼步道下面還有石桌和石椅

未命名 - 2  

▼走到這裡忽然聽到 轟轟的聲音 我還問哈尼是火車來了嗎?

哈尼跟我說:不是 是瀑布的聲音 挖哩 真的站在這裡就很感受到它的氣勢 想必下去看到它的更是驚人

未命名 - 22.jpg

未命名 - 23.jpg

▲▼第一眼看到嶺腳瀑布時 水從石壁上傾流而下的氣勢

果然相當澎拜壯觀  

未命名 - 24.jpg

▲▼這裡的岩塊還被鑿成石窟,是個很有特色的瀑布

哈尼很執著的再研究 這些岩塊怎麼被挖空 是自然的還是人為的

未命名 - 26.jpg

未命名 - 27.jpg

未命名 - 28.jpg

▲▼瀑布水流湍急 水從石壁上流下來 真的非常壯觀 

不過來這裡的人要小心點 不要離水太近

還有這裡的石頭很滑 要小心 哈尼好幾次就差點滑倒

未命名 - 29.jpg

未命名 - 30.jpg

未命名 - 5.jpg

未命名 - 31.jpg

未命名 - 32.jpg

▲▼站在瀑布旁震撼力十足 濺起的水花來讓我的鏡頭都有點水珠

不過說真的空氣不是很好耶頭暈目眩.gif    

跟剛剛的 新北市 。  一個被遺忘的秘境-望古瀑布 真的差好多喔我不要.gif

可能因為上頭有住家的關係吧!

未命名 - 33.jpg

未命名 - 34.jpg

未命名 - 35.jpg

▼從石窟看出去的景色

未命名 - 36.jpg

未命名 - 37.jpg

▲▼迷你的石桌和石椅

未命名 - 38.jpg

未命名 - 39.jpg

▲▼現在的我站在剛剛拍的石窟上面^^Y

後面有一條路可以走上來喔

未命名 - 40.jpg

未命名 - 41.jpg

▲▼以下是不同的角度紀錄一下它的氣勢

未命名 - 42.jpg

未命名 - 43.jpg

未命名 - 44.jpg

未命名 - 45.jpg

未命名 - 46.jpg

未命名 - 47.jpg

未命名 - 48.jpg

未命名 - 49.jpg

未命名 - 50.jpg

 

▲▼剛剛我就是站在這上頭

用手機拍攝瀑布有點過曝了=..="

未命名 - 51.jpg

未命名 - 52.jpg

▲▼從石窟看出去的景色

上那張開了閃光燈 下面沒開 裡面烏漆麻黑的 我沒膽下去拍被識破了.gif  

未命名 - 53.jpg

未命名 - 54.jpg

▲▼裡開前再紀錄一下它不同的角度的風貌

未命名 - 55.jpg

未命名 - 56.jpg

▲▼這裡好眼熟 好像看過鐵道迷在這裡的拍照

未命名 - 57.jpg

未命名 - 59.jpg

未命名 - 60.jpg

▲▼好想等火車經過拍一下

可惜我還真不會查火車時刻表 所以也不知道要等多久 加上雨勢忽然變大了

與是我放棄了  反正 現在有的是機會(基福公路開通了)不用繞山路來了太爽.gif  

未命名 - 63.jpg

奇怪我明明開起玩具模式 甚麼感覺效果不大 可能站的角度不好吧  我不要.gif  

沒辦法我家哈尼怕我跨上鐵道上 一直站在我身邊監視這我的舉動被識破了.gif

未命名 - 64.jpg

未命名 - 61.jpg

▲▼好美的S彎道 期待下次見囉!!

未命名 - 62.jpg

未命名 - 65.jpg

未命名 - 66.jpg

▲▼嶺腳村 一個純樸的小村落 很適合喜歡放空的朋友們來這享受寧靜~~

未命名 - 67.jpg

未命名 - 68.jpg

(旅遊日2015.03.07)

爬山~與瀑布的相遇

延伸閱讀瀑布類舊作

七堵 泰安瀑布~ 

新北市 。 秀峰瀑布 

新北市 。 茄苳瀑布&母女三人輕鬆野餐趣 

新北市 。 茄苳瀑布輕鬆行 

新北市 。 陽明山大屯瀑布 

新北市 。 銀河洞越嶺步道 

新北市 。 三貂嶺瀑布群(合谷.摩天瀑布) 

新北市 。 一個被遺忘的秘境─嶺腳石窟大瀑布 

新北市 。 望古之美-望古瀑布 

新北市~金瓜石神社 

石門。再訪青山瀑布 

台北市。大溝溪溪畔步道 

烏來。內洞森林步道 

三峽。滿月圓楓情 

桃園‧ 小烏來天空布道 角板山公園 

新竹。馬武督探索森林(綠光小學) 

宜蘭。新寮瀑布步道 

宜蘭。林美石磐步道 

宜蘭 五峰崎瀑布 

花蓮縣。南安瓦拉米步道  

台東。鯉魚潭&羅山大魚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