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 86.jpg

今天又來到了這裡好山好水的宜蘭 望龍埤

車慢慢的駛入前往宜蘭枕山村的小徑上

說是小徑真的很適合  道路只有簡單的雙向道小小的

兩旁路邊種植了許多芭樂.梨子   而哈尼不免習俗停下車來買

老闆娘還送了一大袋 (因為哈尼買了一推.每次都這樣) 所以那天車上滿滿都是芭樂的香味

未命名 - 4.jpg 

今天本來打算爬這裡的步道  哪知  嘿嘿

未命名 - 5.jpg

爬到還沒一半ㄅ 就讓我看到那美美湖畔  受不了了  我就跟哈尼說 我們先去看看  

於是  呵呵  那天根本沒時間在去把那飛龍步道  下次再來 

從飛龍步道拍的美景

未命名 - 6.jpg 

未命名 - 7.jpg  

望龍埤又名軟埤仔,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湖山國小後

三面環山,風景秀麗,湖域面積約四公頃餘,原湧泉枯竭,乾涸多年

93年員山鄉公所,仿農民犛田整 地,防止湖水下滲後

又引用枕山圳水源蓄水成功,重現湖光山色

且可調節該灌區農田灌溉功能,依易經「雲從龍、風從虎」之古諺

並經地方耆老認同改湖名為 「望龍埤」,祈求雲雨滋生,造福蒼生

未命名 - 8.jpg  

未命名 - 9.jpg 

虹橋、木道、綠潭

很適合休閒假日到此處散步放鬆

未命名 - 11.jpg  

未命名 - 12.jpg  

未命名 - 18.jpg  

九曲橋

未命名 - 20.jpg 

未命名 - 21.jpg  

未命名 - 23.jpg 

未命名 - 24.jpg  

未命名 - 25.jpg 

原來~這裡是下一站幸福裡的花田村喔~

女兒要我看這部電視我都還沒看 

剛剛打電話跟她說 妳媽咪我誤打誤撞的來到這裡 要不是因為想知道望龍埤查資訊

我還真不知道這裡就是當紅的花田村

話說哈尼姐姐也有看  要是她知道一定也想去看看ㄅ

好久沒跟哈尼姐姐出去玩了

未命名 - 26.jpg 

因為我本身沒有看這部偶像劇   所以對劇中的場景不甚熟悉

但這裡古樸古香的懷舊式平房  我想即使是沒有看過這部偶像劇的人

也會忍不住佇足拍照  品嚐這裡的老式風情

未命名 - 28.jpg  

未命名 - 3.jpg  

未命名 - 29.jpg 

未命名 - 30.jpg  

未命名 - 32.jpg  

▼全景圖

從花田村的角度看過去的望龍埤

未命名 - 1.jpg  

未命名 - 33.jpg  

未命名 - 34.jpg 
  

未命名 - 36.jpg 

 湖畔旁的步道 非常適合男女老少牽手慢步喔~

未命名 - 37.jpg  

未命名 - 35.jpg  

未命名 - 39.jpg 

未命名 - 88.jpg  

未命名 - 40.jpg  

望龍埤的前身叫軟埤 早年湖水豐沛清澈

後來因上游養豬汙染 水源滲漏入地

湖水逐漸乾涸 員山鄉公所、宜蘭農田水利會等單位成功蓄水整治

恢復原有美貌 加上環山步道啟用 邊坡綠美化

真是讓人眼睛一亮

未命名 - 43.jpg

未命名 - 45.jpg 

這裡只是小小的望龍埤  但是絕對能讓身心大大的舒暢 

午后涼風陣陣 散步 喝咖啡 都是一大享受

未命名 - 46.jpg

未命名 - 48.jpg

未命名 - 49.jpg  

未命名 - 51.jpg 

跨過紅橋 走上湖中島

在望龍亭中小憩

湖畔小店喝著咖啡 細細品味湖光山色  真的是遠離塵囂

未命名 - 52.jpg 

碧綠的湖中有座小島

島上建置一座涼亭  名為「望龍亭」

坐在亭裡感受涼風輕拂  是炎夏裡最佳的享受

未命名 - 54.jpg 

沿著環湖步道散步

或在微風中 聽聽蟲鳴鳥叫  欣賞湖面水鏡裡的倒影

未命名 - 55.jpg  

未命名 - 56.jpg  

未命名 - 58.jpg  

未命名 - 59.jpg  

未命名 - 60.jpg  

未命名 - 61.jpg  

未命名 - 62.jpg  

未命名 - 64.jpg  

未命名 - 65.jpg  

未命名 - 66.jpg  

未命名 - 67.jpg  

未命名 - 68.jpg  

未命名 - 69.jpg 

我跟哈尼的倒影

未命名 - 70.jpg 

還有一隻水蚊來湊熱鬧

未命名 - 71.jpg  

繞到湖的這一端時 發覺在此處有非常多的蝴蝶

看著蝴蝶飛舞著  心情亦跟著舞動 

未命名 - 71.jpg 

未命名 - 72.jpg  

未命名 - 73.jpg  

未命名 - 82.jpg  

未命名 - 74.jpg  

哇...飛起來了~  只是我拍的不好

未命名 - 87.jpg  

未命名 - 75.jpg  

未命名 - 76.jpg 

未命名 - 77.jpg  

未命名 - 78.jpg 

 

未命名 - 79.jpg 

這端蘊藏豐富的自然生態  讓我久久的流連忘返

跟這些鴨子玩的不意樂乎

讓哈尼一直催這該回家了

未命名 - 80.jpg  

未命名 - 85.jpg 

回萌一笑 在拍下這張 才心甘情願跟這哈尼腳步坐上車回家

期待下次再來到這裡  因為步道我還沒爬到ㄚ  呵呵

未命名 - 86.jpg  

 

2011.08.21晴

arrow
arrow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