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馬兆駿後黃大城也離開了~

黃大城 - 民歌時期的代表人物

曾寫下讓「我們看雲去」一曲的資深民歌手黃大城因胰臟癌於2008年11月24日下午3點26分病逝林口長庚醫院
享年53歲。
黃大城與趙樹海、王夢麟交情深厚,三人還曾合組「MIB三重唱」
30年前黃大城榮獲第二屆金韻獎冠軍成為家喻戶曉民歌手
五十三歲人生畫下句點~「今山古道」的渾厚嗓音就此成絕響
跟秀一樣這個年齡層的朋友

應該非常懷念那段屬於我們的民歌時光吧~

每每聽這民歌腦海就會浮現出以往的人事物~

總是讓秀熱淚盈框~

祝福所有朋友平安順利!!

以下就是一些他的遺作:


黃大城─漁唱

茫茫滄海中 有我一扁舟
碧海藍天為伴
啊 我隨輕舟航 航向海天會
海鷗輕風為伍
我將網兒拋灑 像我飛揚的心
我將兒女情絲 忘懷於碧海藍天
滾滾江水東流 洗去塵勞憂傷
喜見魚蝦滿船 溫暖在我的心房
啊 晚霞紅魚帆 快樂歌聲揚
自由自在徜徉


黃大城─今山古道

山呀山呦綿延不斷 遠山接近山呦
迢迢山徑盤層巒呀 咱們步步高陞呦
看山嵐飄呀風光好呦 開路辛勞多
那個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 飲水得思源呦

山呀山呦綿延不斷 今山載古道呦
悠悠聞風藏名山呀 咱們步步高陞呦
看風物博呀典範佳呦 先賢心血多
那個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 古道照顏色呦


黃大城─唐山子民

我從遠方來 我要到他鄉 日夜常懸念 慈親所寄望
我從遠方來 落腳在他鄉 胸懷千萬里 他鄉作故鄉
安身和立命 啊~成長又茁壯
一肩兩擔挑 啊~為家更為邦

身上流的血 點滴是炎黃
靠這血濃水 天涯薪相傳
唐山的子民 啊~唐山的榮光
陽光照耀處 啊~血脈永流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