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材料準備小方巾、裝飾品、蛋糕杯各一個。
2:將毛巾折成數折,因為我的蛋糕杯高度比較低,所以我折成五折,依照個人習慣將毛巾從左到右或是從右到左捲起來(手指頭請自動忽略XD)
3:捲起來的毛巾會像這樣(側面圖),然後把捲起來的毛巾放進蛋糕杯!!
4:裝進蛋糕杯之後,這時候我會習慣將毛巾用手壓一下,讓毛巾變的比較矮也比較圓,
5:加上裝飾品,完成!!

延伸其他蛋糕作法:

方型蛋糕 :只要把捲的步驟改成折成凹字型反過來放,用緞帶綁好放在方型的小蛋糕底盤上,加上裝飾
夾心蛋糕 :用兩條顏色不同的毛巾折好捲起來就像夾心口味的蛋糕,
毛巾瑞士捲:在折的時候將折數減少,捲起來就成長條型

 

 

 

心得:
其實這跟我第一張放的圖材料都一樣,但是毛巾的顏色不同,所以其實做起來的效果看起來就有差,所以挑選毛巾的顏色還滿重要的。越接近蛋糕的顏色,看起來就越像蛋糕。


裝飾品的部份,其實依照個人的喜好可以放自己喜歡的飾品上去,我沒有買到水果,所以用愛心裝飾。要結婚的水水可以用婚紗照裁成圓形的紙牌,放在蛋糕上面,這樣客人日後看到毛巾蛋糕的時候就會想起水水的婚禮哦

附放的圖,水水可以比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