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切該從何說起呢.....
3月7日早晨4點43分電話響起...電話那頭傳來大姊的聲音
說老爸打電話來說老媽人身體不適要我馬上過去,
過去後看到老媽一直吐個不聽,
媽媽說胸口背部劇烈疼痛,猶如刀割
於是我們趕快坐上汽乘車到長庚醫院,
在急診室檢查,剛開始一般的心電圖檢查並沒有明顯異常,血壓四肢也正常
也有用磁振掃描的檢查,
初步檢查出來是說:我媽血糖太高4百多要住院
那時我跟二姊都下一跳,
沒聽說媽媽有血糖過高阿,
那時二姊還跟我說會不會是血糖過高才倒置老媽跌倒
護士幫媽媽打了降血糖和止痛劑還有止吐劑
媽媽再打過針後也睡了一下下
但睡的很不安穩,在這個過程媽媽還是有在吐
因要住院而又沒病房下我們先被安排在觀察區等候
下午一點多媽媽又說她的胸口背部疼痛
於是我就去跟護士說要她去跟醫生說一下
醫生來了因為來到觀察區有觀察區的醫生
所以他一邊看這病例一邊問這我媽哪裡痛
後來護士拿來他開的藥,我一看竟然是胃乳
拜託我媽痛的是心窩和背部你拿胃乳晃我阿!
雖然我不懂醫學但我還是有點常識吧!
下午3點多兩位姊姊再度來到醫院(這個中間他們有先回家)
4點半後換我回家晚上8點半後我也再度趕去醫院
因為我媽媽起了變化媽媽血壓下降到80/46
回家4點半小時想不到會有如此變化
晚上11點多媽媽被送進加護病房,
那晚弟弟留下來,
早上9點多大夥們也都來到護病房外
弟弟說︰一早醫生又幫媽媽打顯影劑做檢查
10點一到加護病房門一開我們輪流進去看媽媽
後來護士要我們全家進去醫生要為我們說明媽媽的病因
醫生說媽媽是主動脈剝離造成心包膜
要馬上開刀,如沒馬上開刀下一秒就有可能離開我們
問了媽媽他說他不要在這開刀(慶幸的是媽媽從一開始意識都很清楚)
剛好玉蘭透過關係可以請榮總心臟血管外科黃正雄主任幫媽媽開刀
於是我們開始幫媽媽辦理轉院,另一方面玉蘭透過關係也急這找黃醫生
那天星期六黃醫生是放假的,
但他是趕回來幫媽媽開刀,開刀前他還過來跟我們說開刀過程中可能的風險
3月8日下午4點媽媽被送進開刀房
晚上10點多我們被告知媽媽在半個鐘頭就好了
我們好高興喔!大家忙這打電話告知親人媽媽一切平安
10點半後黃醫生出來了又過來跟我們說︰媽媽如果在慢一個鍾頭開刀後果就...........
在這謝謝黃正雄醫生真的很感謝您~
主動脈剝離、什麼是主動脈剝離
說真的如不是因媽媽這次生病我是不會知道

以下是我依據醫生的說明上網查詢母親疾病的相關資訊.....


依據統計,急性主動脈剝離若是內科處理,至少10%~30%的病人在發生後48小時內會死亡,也就是以一小時約百分之一的速率增加,因此診斷及治療是與時間賽跑一般,約 71%的人會在兩個月內死亡,89%的人在三個月內死亡,而91%會在六個月內死亡,目前世界上醫學中心的報告單純主動脈剝離手術大致都還有10%~30%的死亡率,有併發症如中風破裂休克死亡率更高,超過五成以上,因此一旦病人被診斷出有急性A型主動脈剝離症,都應儘快開刀治療,手術本身風險其實也相當高。(連結)

這是一種危急且致命的疾病,
很幸運的是上上禮拜五早晨老爸察覺不對緊急通知我們姊妹將老媽送醫掛急診,
(雖然在基隆長庚醫院有擺烏龍)
在緊急6個多小時的手術後....目前老媽雖然人還在加護病
房裏但慢慢的正恢復穩定中~~真是謝天謝地!!
從這次我們發現大家都太輕忽慢性疾病-高血壓的嚴重性了,
常常血壓若沒有好好控制,
全身血管則會逐漸硬化增厚,久而久之,則會造成血管阻塞,如腦中風、心絞痛、心肌梗塞等;
或血管壁硬化變脆,造成血管剝離、破裂,如腦出血、急性主動脈剝離等..
所以我們真的要多關心提醒身邊的有高血壓的親朋好友,
要多提醒他們長期服藥和定期量血
壓來控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