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  

哈哈哈 我又開始瘋了  好一陣子沒再瘋花花草草了

自從不玩迷岩後 我就很少在大量買花草了 只會偶而順手買自己喜愛的1~2盆種(沒辦法有些花草我真的對他們完全沒有抵抗力)

這次因為阿母給了我三盆蘭花後

讓我愛花草的心再度蠢蠢欲動起來

所以再度登上了花花世界的帳號 好久好久沒再碰這帳號了

瀏覽了所有的花花草草  哈哈哈  這次我決定玩我最愛的肉肉植物水草舞.gif   

所以二話不說 跟以前一樣 自己花錢買囉

自己先投資 以後有機會再來換

找了一下有關肉肉這麼照顧 才發現  原來現這這季節(夏天)不適合種肉肉 歐賣尬被識破了.gif  來不及了 我已經下標買了 今天也收到了 

也好還辣 這次我買的都不是很貴的肉肉 (心裡早就想說先玩看看)

這次購買的清單如下↓

▼景天科_伊達法師

未命名 - 3.jpg

▼景天科_熊童子

未命名 - 8.jpg

▼景天科_快刀亂麻

未命名 - 9.jpg
▼景天科_姬星美人

未命名 - 10.jpg
▼景天科_扇雀/姬宮

未命名 - 11.jpg
▼景天科_青鎖龍屬

未命名 - 12.jpg

▼景天科_姬兔耳

未命名 - 13.jpg
▼景天科_錦晃星

未命名 - 14.jpg
▼景天科_魔海

未命名 - 15.jpg
▼景天科_松葉景天

未命名 - 4.jpg
▼鴨跖草科_雪娟(這個以前種過說 但因為自己到處玩樂 就丟給姊姊去養 哪知道給掛點了)

未命名 - 16.jpg
▼百合科_達摩寶草

未命名 - 5.jpg
▼百合科_奶油仗壽

未命名 - 6.jpg 

▼百合科_姬玉蟲

未命名 - 7.jpg

未命名 - 2.jpg

▲▼還買了素燒盆矮盆11cm寬口

未命名 - 3.jpg  

那天去買培養土順手買了一盆

▼蘿藦科-串錢藤

未命名 - 2.jpg

未命名 - 3.jpg

未命名 - 6.jpg  

▲▼阿母給的景天科__白蔓蓮

未命名 - 4.jpg

▼景天科_玉珠廉

2前年阿母給的  本來很美整盆都垂下來

但~它真的很煩 碰不得 一不小心碰到就像下雨似的

所以.....哈哈哈  被我喀嚓 給修理光光的

未命名 - 1.jpg

家裡本來的肉肉

▼2009年8月在鶯歌買的 馬齒覓科_菱紫錦(櫻吹雪)

也因為這次種肉肉才知道它的名子 呵呵

這張是當時在店家拍下來的樣子 算一算它可跟了我快6年了好心情.gif  

SANY3598.JPG

▼回來被我回來換盆後 現在它整個......

而我也從沒想過備份 哈哈哈  看看它的樣子 我倒沒覺得肉肉步向網路上說的不好度夏阿

只是它沒我當時買來那麼美 可能就是缺少日曬吧

沒辦法後陽台日照時間不夠長 

未命名 - 4.jpg

未命名 - 5.jpg  

▲▼蘿藦科-愛之蔓

一樣跟我好幾年的  當時玩迷岩分享來的  最近正在開花中

未命名 - 1.jpg

未命名 - 6.jpg

▲▼蘿藦科_葉斑毬蘭  微距鏡頭下迷人的蜜汁 真怕給我帶來了一大群螞蟻雄兵

未命名 - 5.jpg

這3~4年前去陽明山拍海芋 在那邊看到葉斑花紋哪可能不順手買回來的 家中目前有三盆了

前年才給我開花 今天母株還給我大爆開呢噴鼻血.gif  

未命名 - 7.jpg

以上是我目前所有肉肉植物

陸續可能會在多出名單嗎疑惑.gif  呵呵  就看它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