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9.jpg

山林中的桐花火車 

又到了油桐花的季節 北部賞桐景點不少

 汐止白雲登山步道  土城桐花公園七堵瑪陵坑富民親水步道 、

三峽鳶山步道和菁桐往平溪、十分106縣道沿線

在這幾條路線中  只有平溪是最特別的  為什麼呢?

因為它是「全台唯一可以坐著火車賞花」的地方!

真是託基福公路的福  我們現在往平溪真是太方便了 就像在走廚房似的太爽.gif  

未命名 - 10.jpg

▲▼去年幾乎走遍苗栗各個知名桐花景點

如  苗栗縣 。客家大院桐花祭 苗栗縣 。天空之城賞桐花趣&環境篇 

苗栗縣 。四月雪小徑&木雕博物館  苗栗縣。 綠葉方舟~賞桐花饗美食 

苗栗縣 。 龍騰斷橋 苗栗縣。油桐花坊 

今年我們鎖定106縣道的嶺腳與望古兩站之間 拍桐花與火車

未命名 - 11.jpg

▲▼來到第一個點   一來就看到有一位大哥在拍照

這位大哥很大方的跟我分享他剛剛在前面拍的照片

告訴我 前面有個點不錯拍

其實我去年網路看到有人分享照片 做開始做功課了 加上前幾天與阿貴夫妻經過這裡

所以這裡的兩個點早早就放在口袋中了

未命名 - 12.jpg

▲▼我們很輕易的就找到了那位大哥說的點

疑...竟然沒有半個人耶  很好 我自己自由自在的拍個夠  不用跟人卡位子

這裡不用火車點綴也很美麗  河流.桐花.鐵軌視覺真是一大享受

就等待火車到來

未命名 - 13.jpg

未命名 - 14.jpg

▲▼第一次來拍這裡拍桐花與火車

未命名 - 15.jpg

▲▼火車終於姍姍到來 我設定連拍 不想錯過每個畫面

未命名 - 16.jpg

▲▼桐花+火車第1次首拍  開心 好心情.gif    

未命名 - 17.jpg

未命名 - 18.jpg

未命名 - 20.jpg

未命名 - 21.jpg

▲▼火車往望古站 我們也趕快回到望古前留住它的身影

未命名 - 22.jpg

▲▼可惜來到古望的點 好的位子已被4位攝影人給佔據了  包括剛剛給我看照片的那位大哥

未命名 - 23.jpg

未命名 - 24.jpg

▲▼火車慢慢的往古望車站開去了 結束短暫的拍攝 

我們四處走走拍拍外加吃飯去  等等要再來一次 哈哈哈

未命名 - 25.jpg

未命名 - 27.jpg

▲▼這裡地上掉滿了桐花

未命名 - 28.jpg

未命名 - 29.jpg

未命名 - 30.jpg

▲▼雙溪的蓮花開了

未命名 - 31.jpg

未命名 - 32.jpg

▼嶺腳瀑布與桐花

未命名 - 34.jpg

未命名 - 36.jpg

▲▼再來拍一次

剛剛是拍10:31分往望古 現在拍12:31分一樣往望古

這時候看到4為大哥級的也加入拍 有兩位感覺很會拍 一位就是戴眼鏡的 一位沒拍到 當然不會是我家哈尼辣  哈哈哈

那位說話給我感覺應該很厲害 靠哈尼那兩位還是他在教的  而我也從中學習 可惜我沒他們專業相機><"

只能拍拍作為紀念 外加寫寫自己的部落格

未命名 - 37.jpg

未命名 - 39.jpg

▲▼那位大哥說 這桐花一直再長高 再過幾年 可能更不好拍了

而兩顆桐花樹 一顆開了 一顆確還有很多花苞 

未命名 - 40.jpg

未命名 - 41.jpg

未命名 - 42.jpg

▲▼這次火車沒剛剛好看 =..=

三節中一節是白鐵(哈尼說的) 

未命名 - 43.jpg

未命名 - 44.jpg

▲▼我們一樣追火車 一樣來到這個點 哈哈哈 這次換這裡沒半個人

未命名 - 45.jpg

未命名 - 46.jpg

未命名 - 47.jpg

未命名 - 48.jpg

未命名 - 49.jpg

▲▼結束今天追火車的行程

未命名 - 50.jpg

未命名 - 51.jpg

▲▼回家路上看到山頭滿滿桐花 哈尼停下車來讓我拍

未命名 - 52.jpg

未命名 - 53.jpg

▲▼意外看到這裡 拍下來 記得這個點看過哈尼同事拍過 只是他有拍到火車畫面 而我者是桐花

上面公路是106公路 中間鐵軌 下方是往十分瀑布

未命名 - 54.jpg

未命名 - 55.jpg

▲▼基福公路上桐花盛開了

未命名 - 56.jpg

未命名 - 57.jpg

▲▼回到基隆我們順路來到四腳亭賞桐花

才來到這裡就被警察先生告知等等要萬安演習

要我們趕快回家去 

所以我們匆匆拍了一下

也好還這裡不太 上去就是住家

所以我們有就趕在萬安演習回到家

未命名 - 58.jpg

 

▼這裡也有百合花

未命名 - 59.jpg

未命名 - 60.jpg

▲▼地上滿滿是桐花

未命名 - 61.jpg

未命名 - 62.jpg

未命名 - 63.jpg

未命名 - 65.jpg

▲在上去就是他人的住家了

未命名 - 66.jpg

(拍攝日2015.04.28)

延伸閱讀賞桐花類舊作

苗栗縣 。客家大院桐花祭 

苗栗縣 。天空之城賞桐花趣&環境篇  

苗栗縣 。四月雪小徑&木雕博物館  

苗栗縣。 綠葉方舟~賞桐花饗美食 

苗栗縣 。 龍騰斷橋 苗栗縣。油桐花坊 

新北市。土城桐花祭(台灣的五月雪) 

05.06七堵 瑪陵坑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