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29.jpg

賞完了天元宮的吉野櫻花後  當然如我們計劃就順路去找車埕櫻花谷  

但可能花期比較早ㄅ都長綠葉了

好吧~那就碰碰運氣看看三板橋櫻花私人秘密花園  但就是沒找到

繞了一圈圍內路和巴卡拉公路  路上櫻花看起來也都長綠葉

想說還是不要讓費時間在去找ㄅ  有空或明年再來續緣好了

因為哈尼這天是晚班  不能太晚回家 所以沿路順道來到老梅石槽

我三度來到老梅石槽

第一次台灣最北端。富貴角燈塔(上)

第二次台北石門。青山瀑布

這次才算是真正的下來拍拍 

這裡的沿岸  跟別的地方大不同

一般的海岸或許是沙灘、或許是岩岸、也或許有海藻

但老梅石槽卻同時擁有細緻沙灘與被侵蝕的岩岸

而且侵蝕得非常漂亮

形成一道道總長將近2公里  平均深度大約50公分的溝槽

未命名 - 11.jpg

一望無際呢

未命名 - 12.jpg

未命名 - 9.jpg

綠石槽上很多攝影人士來拍照

還有小孩也愛在這玩耍

看那小孩拿著桶子在石槽縫隙中自得其樂地舀著水  幸福就這麼簡單吧~

未命名 - 10.jpg

未命名 - 13.jpg

才3月下旬 卻有些已枯了  還是因為退潮的關西呢?

未命名 - 14.jpg

未命名 - 15.jpg

未命名 - 16.jpg

石槽的岩脊紋理非常美麗    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吧

這一條條的綠條狀  靜靜地   整齊地躺在海洋上  像什麼???

未命名 - 17.jpg

未命名 - 18.jpg

未命名 - 19.jpg

未命名 - 20.jpg

▼那頭就真的如綠寶石  可惜我不敢太造次  又再次前進走去 

但  那天我也沒問哈尼能不能再走進去 

或許問一下 他會答應也說不定  吼~只能怪自己  自己用自己的想法認定他不可能再讓我往前走

未命名 - 21.jpg

未命名 - 22.jpg

未命名 - 23.jpg

未命名 - 24.jpg

未命名 - 25.jpg

未命名 - 26.jpg

未命名 - 27.jpg

前往觀看前請查一下潮汐   要在退潮後才能看到美景喔~

而我們來的時候應該也是退潮時  來的早不如來的巧

但不知是不是這天海浪不夠大ㄅ

打上來的海水都不夠高 拍的都不很滿意

下次  再算計哈尼一下 要他在帶我拍拍~^^

未命名 - 28.jpg

未命名 - 29.jpg

未命名 - 30.jpg

未命名 - 31.jpg

未命名 - 32.jpg 

未命名 - 33.jpg 

未命名 - 28.jpg

總覺得海浪不夠大  不知是不是跟天氣有關  這天  是個大晴天又沒風  晒的好熱

還好  這次下來這裡拍拍  我可有戴帽子

未命名 - 35.jpg 

未命名 - 36.jpg

以下是哈尼用小白拍拍的

希望他也能愛上拍拍  這張沒拍好   要是鏡頭能再往上一點  整顆頭都能看到  應該不錯

未命名 - 37.jpg 

未命名 - 38.jpg

▼他說 看到我這麼認真 想拍下我的表情

好好玩  第一這樣被拍   我真的一點都不知在拍我  不然我不會這表情了=..="

未命名 - 39.jpg 

未命名 - 40.jpg 

未命名 - 41.jpg

一波波的浪花拍打著沿岸

進而滋潤了石槽的岩面  讓綠色的海藻滋生

石槽就長滿了這一大片綠藻

形成令人驚嘆且獨一無二的 綠石槽 海岸景觀

未命名 - 42.jpg

未命名 - 43.jpg

未命名 - 2.jpg

每想到 才拍完綠石槽上來就看到一隻老鷹

每次看到老應就好想拍拍  但我的小白根本拍不到

今天用姪兒的單眼變焦長鏡頭55-200mm  只能說比我家的小白好多

要跟人家專業的鏡頭比還真的差太多了

未命名 - 3.jpg

未命名 - 4.jpg

未命名 - 5.jpg

未命名 - 6.jpg

未命名 - 7.jpg

哇....第一次看到老應抓魚 ~^0^~

未命名 - 8.jpg  

(行旅日期︰2012.02.17)

arrow
arrow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